close
我懷疑我得了嗜睡症



雖然不是醫生告訴我的

但是 能愛睡的這個程度 還不試嗜睡症 

那 誰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                                 

我不是"恐怖的家庭醫學"看太多

硬要把一些 醫學病名加在自己身上嚇死自己的人

我只是 針對這個現象

放上一個合適的名詞



錢一陣子 我覺得 我回覆到正常人的生活

正常睡 然後活動

但是春假前 那個嗜睡的我又回來了

很愛睡 也很能睡

最常發生的狀況就是 下午沒課在家看小說 看漫畫 或是看影片

然後

看一看就累了 然後就睡著了

重點是 睡一 兩個小時起來 打打報告 弄弄東西

晚上12點左右 還可以繼續睡 

很瞎吧



很多人是 熬夜看影片 小說漫畫 一定是一次一口氣看完

不然就是 因為外力的因素 

如 再不睡 明天起不來    上課來不及了   媽媽要揍人了

所以停止

以前我就是這種人

但現在 越來越不是了



舉例來說

去年暑假在阿no家 我借了一堆漫畫 nana 柯南之類的

晚上 洗好澡 躺在床上 我門就看起漫畫來

雖然我看漫畫的速度超快

但我還是輸了 沒能先看完

因為 據目擊證人 阿no的說法

我看到睡著了 手拿著漫畫睡著了

而他 則是 全部看完才去睡覺吧



曾經聽說 

有人 為了 事業 放棄一切

有人 為了 女人 放棄一切

我  為了 睡覺 放棄一切 或者是說 耽誤一切



為了睡覺 所以來不及去上課 或是 起步來沒去上課

也不是發生第一次了

但是 "真的很久沒有了"

我以為不會再發生

但是我剛剛就是這樣錯過了史傳 唉



不過鋼材也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

一個人去上課的胖秋 傳簡訊也我

於是我的手機 很大聲的 "叮咚"

在睡眠中 我隱隱約約聽到這個聲音

以為是有人來按電鈴 >"<

過了沒多久 又一個"叮咚"  (士 廣告簡訊)

我以為 按電鈴的人還沒走

心理想著 真煩耶 不想起床 不想開門

我要假裝沒人在家

於是 就用被子 把全身矇住 繼續睡

當然

醒來後 我就發現 原來是簡訊的聲音

好險沒去開門 不然就好笑了



還有阿上個月

跟胖秋 阿pum約好晚上要一起到學校 參加"國士無雙"座談會

結果我 睡過頭 醒來的時候 差不多要結束了吧

白白錯過一次 可以看導演 演員的機會 可惡阿



之前 媽咪給我看一張剪報

講的就是關於睡眠的事

上面寫說

睡眠的時間 依據腦細胞的多寡 決定長短

比如說

嬰兒的腦細胞多 所以他們需要很多時間睡覺

上小學的時候 每天也是9點就得上床睡覺

然後隨著年齡增長 腦細胞減少 睡覺時間也減少

大學生 可以連續狂歡好幾天 不用睡 夜唱 夜遊 樣樣來

到了老年 睡覺時間更少了

這是 你想睡 都睡不著 睡一下下就會自己醒來 

因為 這時候的腦細胞更少了 

這份簡報對我來說 意義不大

這樣推斷的話 我的腦細胞跟嬰兒一樣多嗎?



我不知道 為了睡覺 我還會錯過什麼大事

或者說 

可能是睡魔佔領我的腦神經 使我聽從他的命令 

我不知道在命令之下 我會做出什麼事

真希望 什麼都不要再錯過了

快點回到正常人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