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完全懶懶的



每天不是聽音樂 就是 打電腦

再不然 就是 去 哈瓦那唸書準備考試

晚上 則固定和媽咪去運動公園走走



這是固定每天的行程

持續了幾天 沒變動

有點膩 但卻懶得更動



不知道每個人 唸書念久了 是不是就會開始突然不自覺的發呆 想別的事情 想的出神

每次都需要音樂 拉我回來

那種感覺就像是 突然神遊到不知何方 

接著 耳邊傳來熟悉的旋律 才讓我回神過來



7/28 29 就快要到了

雖然 我已經比很多人好很多 只考兩科就好

但是 總覺得準備不完

中文 本來就是個博大精深的一門科目

從那麼久那麼久那麼久以前的詩經 到現在跟我們活在同一個時空的作品

我只覺得 我是站在瀑布底下的練功者

接受 如水一般的中文的當頭棒喝........沒錯 面對這對學問 我毫無招架之力

再說

像口語能力

只要說的標準就好? 還是 要比照準備普通話水平測試的標準?

很沒有頭緒

但考試日子一天一天近了



不過 唸書的時候 不盡然都是無聊的

有些 很喜歡的作品

讀起來還是很能enjoy 會進到作者的情緒裡頭



比如說 諸葛亮寫的 出師表

以前念的時候就還蠻喜歡的

加上 不久前 才看了大陸的三國演義

原來 諸葛亮是以那樣的心情 寫下這篇 出師表

頓時覺得很感人












-----------------------------------------------------------------



發現 最近太需要音樂了 唸書需要音樂 累的時候也需要音樂



但是 我還想要我的耳朵



我不想一直戴著耳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