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書房 掛了一幅字草寫的書法字

"讀書寫字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以前覺得可笑

現在 我真的覺得讀書是件快樂的事

當然

也許我所想的"書"  跟它裡面所寫的"書"  意義不同



我喜歡看書

每當舒服的坐在家裡的床上  沙發上  讀著自己想看的書  旁邊擺了一杯飲料

看著看著  我就覺得 那是種幸福

我最喜歡看的是小說  推理小說 偵探小說  科幻小說  

武俠小說的話只看過金庸跟古龍的

每個人都會有喜歡看書的時候吧

喜歡看漫畫的人  手上捧著一本喜歡的漫畫  

身旁散落著數十本漫畫  也可以廢寢忘食一天

喜歡看雜誌的人  等待每個月新出爐的雜誌  

迫不及待的翻開  哪怕只坐在書店的地板 也是看的津津有味



任何書 只要是在自己自願的情況下閱讀  相信都是一件開心的事

記得大一的時候

有一門課  要看很多早期作家的作品  很多很多  

魯迅 沈從文 張愛玲  等等等等  

有的事指定看某一篇  有的事一整本

因為要考試  所以不得不看  

但是 這是我有史以來看小說 看的最痛苦的一次

因為 沒有時間慢慢欣賞 有時間的限制  只能囫圇吞棗  快速翻翻

不過 到最後我還是沒有看完 >"<

等放長假的時候  我又照著書單  一本一本在介回來看

發現 咦 有些還不錯看呀  就算是看很難懂的魯迅 也可以看的很開心

如果你喜歡的事語言學  那你看語言學相關書籍也應該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就像 我喜歡古文明的東西  每次歷史課本  世界文化等等

一介紹到那一段 我一定先翻到那一段 把他看完 因為我喜歡

如果  我念的系事上的東西我都很喜歡的話  我應該每天都超認真唸書的吧

因為會 迫不及待想知道更多更多



從以前 我就覺得 看書應該是一種休閒

我總已很輕鬆的態度 看自己想看的書

但是 我覺得現在  應該嚴肅一點

讀書 可以是一種休閒  也是吸收知識的管道的一種

許多知識 常識  不是 三不五時點閱雅虎奇摩就可以得到的

要知道 更多更廣更深入  就得看書

這學期  給自己的新目標  我要從學校挑的100本好書中  選取這學期的書單

不要再侷限虛構的故事  該到現實生活中看點什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