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開始 每天晚上都去郊外籍新娘中文

我的學生叫玉翠

雖然今天只是我第三天去上課

但卻頗有感觸



記得 大一的時候

根本還搞不清楚裝況的我 

就去登記幫僑生練習中文

一上一個  一下一個

對他們 我只能說 很抱歉

那時候的教學很不ˋ成熟

不要說到教學法

聯一般普通的對話 都沒耐心幫他們練習



現在的我

比較懂了一點

也有了許多教學概念

也比較敢交了



第一天

先做一些小測試

看他的程度到哪裡

雖然不如我預期

不過還不太差

最重要的是 它很有學習熱誠 

這就足夠了



第二天

我很sad

因為 感覺他都沒有學到東西

可能是今天還有另外一個學生一起上課

它太強了

所以 玉翠很不好意思 都不敢開口說吧



今天

我感覺到他明顯的 大大的盡了一步

課文都可以很熟戀的說出來

我門也練習了幾個句型

還敎他了中文的數字

好開心唷

原來前幾天交的

它還是有學進去

真是燃起了我一股教學的信心

真是太好了

害我下午還在位他十天的教學預估擔心呢

因為 不知道渴以預估她學到哪裡^^



所以  今天心情好

即使 明天要考西洋文化史

我都還沒念

我也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