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拿到了我的活動維持器

我想這表示了我的牙套生活正式的結束了

牙套日記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

如果要寫的話 也就是-發音矯正日記了

 

戴上維持器的那一刻

我就知道電視上說的事真的

總之

回家後 我立刻找了幾篇文章大聲朗讀

看看講話是有多奇怪

以下是我的小小的成果:

因為上顎的維持器有點阻礙了發音氣流的通過

又讓牙齒咬不太起來 (吃東西時候維持器必須拿下來)

所以ji qi xi zi ci si這幾個音發的很奇怪...會有點漏風

要念的很準就會很辛苦 嘴型要很大...

捲舌音zhi chi shi ri之類的 就更捲了 有點像北京腔的那種 (更刻意了..)

除此之外其他的發音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降子講話真的超累的

有點回到什麼正音課、還是要考華語教師準備口試的fu

但是不降子講話的後果

就是

會糙零呆+大舌頭

所以如果之後聽我講話 有時候很不標準

就原諒我一下吧

一直拉大嘴型講北京腔 是很辛苦滴

偶爾也要休息的~

amy說很像再拍MV....嘴型都要擴大 = =;

 

醫師說如果有必須一直講話的場合

可以先把他拿下來

但是當然 維持器目前是盡量帶越久越好啊

而人卻不能不說話

 

補充~

今天下午很快速的看了2007TVB8的頒獎典禮

整場eason拿了好幾個獎 上台唱了三首歌

很有演唱會的感覺

希望2/2趕快來 一定要存錢去看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