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談我的牙套的最新發展



最近一次回診 大概是兩個禮拜前的事了

一去 牙醫照例先把矯正線都拆了

然後 看我的牙齒



因為 我的牙縫很大 加上兩顆上側門牙比較小

顯得我的門牙特別大

因此 牙醫的計畫是 關牙縫 然後 把兩顆側門牙 跟門牙之間留空隙

矯正完以後 做貼片 讓他看起來跟一般人的側門牙一樣大



經過幾個月來的努力 其實我也沒多努力 就只是戴著牙套

開開的牙縫 終於關起來了

可是這次去 牙醫卻說要把牙縫先拉開一點 因為有一邊的側門牙要拉開的距離 沒有很好 

原本密合的牙縫 又重新被打開了



這次去 牙醫幫我在牙套上裝了一個新的東西

....有點難形容

大體上 應該算是橡皮筋

但是 它是 中間有一個洞 一個洞 的橡皮筋

我心中想到的是 類似 坦克車的履帶

總之 這個東西 就可以一個一個的 勾在我的牙套上

不確定他的功用是什麼 因為以前沒試過

但是 這東西有點麻煩

第一 因為他接近透明的顏色 所以就如同戴透明的牙套 很容易染色 >"<

第二 因為它是橡皮筋 比較堅硬的食物 塞進去的話 很難用牙刷刷出來

不過他戴起來 不痛不癢 沒什麼感覺

有機會 會問一下牙醫 他的作用~



可能是 這次牙齒的移動幅度比較大

(真的 本來合起來的牙縫 第二天看到就開了!!)

矯正線 不斷移動 後來就凸出來了 

整條矯正線 向右 位移

末端 凸出來 無時無刻 刺著口腔內側

整個被了一個大洞

一開始 還可以忍受

到後來 受不了 只好一直在末端貼

可是 因為在最後一顆臼齒的後方 相當不好貼

而且 矯正線 太粗太硬 蠟還沒完全貼上去 就被刺裂

加上 有時候 貼了但忘記吃東西要拿下來 蠟常常就被我吃下去了

這禮拜一 只好再去看牙醫 請他幫我調~

舒服了一兩天

今天 又有矯正線凸出來的感覺了

雖然 沒有像上次凸的那麼多 所以還不會痛

不過 我想也是早晚的事了





--------------------------------------------



突然發現 我裝牙套的日期是 911 耶 ==   =="

到7/11 就滿 10個月了

天阿 不知不覺 就帶了將近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