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學期終於告了一段落

很sad 很委屈 又很生氣的告了一段落



原因無他

就是那個 專題



我覺得 可以被批 課文內容不好 圖不好 沒有聲音什麼的 都可以

可是卻被批 一個奇怪的 參考文獻 還有參考資料

分組作業 大家都是分頭做

做完了 互相看其他人的作品

有誰還會特別去看 是不是有人直接照抄網頁或論文東西呢???

又有誰 都使用了別人的東西 卻也不瞭解清楚 東西從何而來 

害全組莫名其妙被罵



不管是 學術界 還是任何一領域 最忌諱的就是 抄襲 了

抄襲耶 真是一個大重罪

但有人卻莫名其妙的害我們背上了



整個都覺得

如果因為這樣 所以專題被當的話

也實在太慘 太委屈

------------------------------------------------------------------------------------------------------



站在不平等的線上

要我們跟已經領先1000公尺 比賽馬拉松

要怎麼比??

人常常湊不起來 找不到人 影響進度

為了這個 我們其他人也默默沈擔了其她的人的工作份量

你做一倍 我們卻得花三倍

連指導老師都 很不公平

有的老師 每天都在學校 隨時都可以討論

報告前一天 老師還特地幫學生先看過一遍報告 

告訴他們要怎麼穿 要怎麼說 報告的投影片要怎麼做

但也有的指導老師 一個禮拜 只在學校兩節課

寄信 沒個三五天不會回

要我們交資料給他看 如期的交了 卻在半個月後才有回音

跟我們所講的一字一句 跟我們在報告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別人的指導老師是來挺他們的

我們的指導老師 卻是來吐槽我們的



看了 就覺得 很煩 很辛酸



還有好多好多事情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

為了這個專題的付出 跟本不值得 做完以後什麼也不剩



在專題的這件事上

我除了做以外 只能無力的在背後抱怨

身為同班同學的團隊 我真的不想對你們破口大罵

也不想做一些令你們很難看的舉動 言語

我只希望 大家和和氣氣 努力的把這些東西弄完結束

但是 你們總是這樣

什麼工作 都要三催四請 才把結果交出來

做什麼事 都不會調配時間 每次都要拖到最後一刻 

在麻煩別人 要修要改

你的時間是時間 我的時間就不是時間嗎

期末考要完成專題 也要唸書

為什麼你們就可以在家安心唸書 我就要得弄專題呢





總結一句

我想應該是跟錯人吧



這次做報告得到的結論是

做報告 題目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的團隊

一個好的團隊 爛的題目也可以做的很好

不好的團隊 或是一個無向心力的團隊 就算再好的題目 到他們的手上 做出來也只事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