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

這是個魔咒



我一個人到了這裡 就無法開心

想東想西

想的很煩



看片 看電視 聽音樂

只是很表面的影像與聲音 從腦中一閃而過



今天才發現

原來

沒有我 一切還是可以照常運作

朋友還是照常可以聚會

同學還是照樣上課 照樣開會

家人還是照樣生活 上班 上課



原來 我默默的把自己看得很重要

其實 少了我

一切還是會很好

也許會更好吧



到了中立

我才知道 台北有多好

那裡才有安全感

我才能放心



在這裡

一離開 朋友

我就會慌



我以為我很獨立 喜歡一個人

原來

我很年人



一個人是因為

怕別人覺得我很凡 怕別人覺得我很年人



-------------------------------------------------------------------------------------------



前幾天 又看到那些 令我羨慕的人

從小就想

說一口流利 的英文

就是 abc說的英文 道地美國人說的英文 

甚至是 英國腔的英文



可惜 遲遲沒有機會實現

現在 沒有機會實現了



在流利 腔調可能很難學到了



原來 不是每個夢想都可以實現 

原來 留下遺憾的感覺就是這樣



從小 就 一直想出國唸書

國小 國中 高中 大學.......



但 身邊的朋友 一個一個 都出國了

不想去的 也被家人 送去了



我還在這裡



眼看著 大學就要畢業了

這也是個遺憾吧



真的

可能 古人都說對了 這就是命



-------------------------------------------------------------------------------------------



大學即將要畢業

剩下一年

但是

我看不到我未來的路



高三的時候

雖然不知道要念什麼

但是 

起碼 可以 以拼一個國立大學為目標

即使最後沒有考上

仍然是有個目標



然而

我現在

沒有目標 我不知道終點的旗子要插在哪

我知道我在不努力

又會造成我將來一個遺憾

可是 要努力什麼呢



努力考上華研所嗎

還是 努力去當個華語老師

還是 努力去考資叫所

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