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四點鐘 天微微亮了嗎?

我忙著收拾行李 無暇顧及清晨的太陽

*    *    *    *    *    *    *

六、七點鐘 我抵達了機場

辦了check in

準備離開地球

不過看在時間還早的份上 我門一群人跑去burger king大吃早餐

*    *    *    *    *    *    *

我的目的地

是一個神祕的地方

就像西方人眼中的中國 至少對我而言 它充滿著神秘的味道

轉機 轉機 在轉機

就在轉個不停的行程下 我來到了雲南



7/23

抵達目的地─昆明

因為延誤的飛機 來到這裡都已經是下午了

於是 我們前往"少數民族村"

雲南這裡因為地形的關係吧 有許多少數民族

很多我們聽過 很多我門廳都沒聽過

因為時間的關係

小杜(我門的導遊)帶我門匆匆看過 走馬看花 我到底記下了什麼

印象中最深刻的 就是

納西族的披星戴月裝了

納西族的女人很辛苦 早上太陽還沒升起就要外出工作 

晚上星星都出來了 才能回家並整理家務

整個雲南少數民族 好像都是以母系社會為主

因為他們仍過著很原始的生活吧



7/24

我門一大早就驅車前往

鼎鼎大名的石林

雖然是一大早 不過也擠滿了許多觀光客

石灰岩的地質 使的這裡的石頭 因為被侵蝕或被水切割

形成 許多有趣的形狀

下午我們前往西山龍門

沿途行經路面癲頗的滇緬公路

它 就是連接雲南以及緬甸的公路

想到 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就可以到達另一個國度 我的心理是興奮的

在台灣

這條路不管多麼長 再怎麼開還是在台灣

但是在這裡 可以連接到緬甸

記得以前 去加拿大的時候

也曾開車開到西雅圖 入境美國

那時候的心情也是很興奮的 不用座飛機就可以到達另一個國家。。。

西山龍門 除了可以看到洱海 還可以做長長的纜車

洱海不是海 但是大的像海

上到山上 天空霧霧的 就看不到洱海邊際 彷彿一直連到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