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家做MAYA的時候 突然好想吃義大利麵~

於是趁著幫媽咪去醫院取消掛號的時候 順路買了材料(如下圖)

因為時間不多 所以講究的是速成 低失敗率 當然...好吃還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買了macaroni(主角), vono濃湯, 還有一罐義式香料

這樣簡單的材料就可以搞定了

當然如果時間多一點 應該還要有些許蔬菜 麵粉 牛奶之類的

做法很簡單

所有的步驟中 我比較擔心的是抓macaroni煮好的時間點~

太軟就不好吃了

traveling&living頻道某節目有講過

義大利人把麵條往冰箱上一丟看是否能黏上 如果不會掉下來 就表示煮好了

但是我的通心粉這麼小 再怎麼熟都不可能黏在冰箱上吧=   =

我的建議是 如果真的無法判斷或抓不準 就試吃吧!!!

不過這次timing 我抓得很準哪 真開心 (驕傲)

traveling&living很多烹飪節目 不是都會一邊煮一邊喝飲料 喝酒之類的嗎

於是我準備了氣泡飲料 因為晚上還是要繼續做maya 所以應該是不要喝酒比較好

這個氣泡飲料 好像是一個澳洲的牌子

過年的時候 鄰居阿姨送我們兩大箱

它有很多口味 我都覺得還不錯 像 raspberry, blueberry...

其實這瓶檸檬萊姆是我最不喜歡的一個 無奈它剩太多其他口味都被卡在裡面拿不出來

 

終於

像traveling&living (怎麼一直很像在幫他們打廣告的感覺) 悠閒生活

一邊做菜 一邊品嘗我的飲料^^

本來還想在等我的macaroni的時候 吃個cheese pie當做開胃菜的

沒想到 被吃光了!!!! 可惡

回到煮我的macaroni~

等水滾 就把它們全部丟進去

讓水繼續開 然後加點鹽

等熟了就撈出來

在煮的同時 其實可以一邊做醬汁

但是我不想洗很多鍋子 所以我等通心粉煮好後 用原鍋煮醬汁

醬汁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很多外面的意大利麵店 我覺得不好吃的最大主因就是醬汁 我喜歡濃醬!!!

用vono濃湯當醬汁煮的好處是 不用擔心他的口味~

一樣等水開 把粉倒進去攪拌後 就努力把它煮到比較濃稠至適合當作醬汁的程度

雖然第一張完成品的圖 看起來很稀

事實上 他很濃 我覺得蠻正的

只能說 我很急著吃 所以沒花很多時間在拍照上...

 

今日晚餐吃得很開心 因為吃到喜歡的macaroni

重點是煮很快 比每天晚上在補習班想要吃什麼還快

也沒用到很多鍋碗瓢盆等器具 所以也不用洗很多東西 (這也是很在意的點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