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的第一天 終於去了九份

本來對九份 一直不是有太大的興趣

印象中 就是懷舊的氣氛 以及 芋圓=  =

直到 很多來台灣玩的外國人都去過九份 然後用很驚訝的口吻說你居然沒去過!!!!!

直到 聽說宮崎駿的神隱少女是以九份為背景以後我就很想去了

當然 我還知道 侯孝賢導演拍的那部讓九份紅起來的"悲情城市"

不過我還沒看過 所以這不是主要的吸引力

純粹只是不甘被老外說很遜 然後想看看 神隱少女的溫泉飯店...

 

我覺得九份很適合冬天去

因為夏天去人多又都擠在小小的路上 會很熱很臭

而冬天去比較有"ㄎㄟˋ修"的效果 不會冷 也比較不會有流汗的臭味

原以為元旦去人會很多

事實上人雖然不少 但是只要擠過週末的士林夜市的人

九份這裡的人潮只是一塊小蛋糕

       (人多的地方擠在一起不會冷 但人一少就超級超級冷的)

                                        (純粹覺得路名很可愛 所以拍下來)

                   (這也是我對九份的印象之一...大大的房子們長在看起來小小的山上)

               (兩旁的紅燈籠 讓我一直想到"大紅燈籠高高掛")

     (這張是從喝飲料的店 往外拍的 去九份應該找間有view的店 看看風景)

 

                                 Love & Peace

嗯~怎麼會得出這樣的ending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