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邊聽聽力 就會情不自禁的在上面畫有的沒的...

不過很巧的是 我才剛畫了一棵椰子樹(右上方)還有一棵小樹苗(左上方只出現一半而已)

老師就播了一段關於植物的口說聽力(第六題)

真巧!

 

剛剛是題外話

我想說的是 這幾天收集到很多托福的資料

很多朋友給的 老師給的 自己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好物"

雖然下午考完模考 心情還有自信都down到了谷底

但是晚上上口說班完 有漸漸恢復的趨勢 鬥志又回來了~

每次看到cathy老師 都會覺得要跟她一樣每天都滿滿的活力 好有衝勁兒的感覺喔她

 

首先 晚上上課拿到傳說中的《口語真經》

據說裡面都是年底前可能會考到的高頻危險題...

 

然後推薦一個網站叫"Randall's ESL Cyber Listening Lab"

可看看網站標題後面的小字(for ESL / EFL students)

裡面都是聽力題目 從簡單到難的都有 而且還附上題目可以測試

我覺得很不錯~

 

另外一個是Warriam-Webster 中文好像都叫他韋式字典

理所當然的她可以查生字 片語

其他大部分字典該有的都有

但我覺得最特別的是

她會放上該字的由來 比如說 源自於中古世紀啦 還是怎樣怎樣的

或者會放上 現今用法 有些字彙 本意是...但是現在人們用它的時候可能有另外的意思

比如說 英文的突然想不到 但是中文的到有 "機車" 當現在大家說機車的時候 就不一定單單只是講歐都賣~

我覺得這些額外的資訊 會幫助我更容易記憶那個單字 所以很喜歡

除此之外 她還有個關係網站 "Warriam-Webster-Learner's Dictionary"

American English Dictionary for ESL, EFL, and TOEFL Students

裡面提供許多字彙集 類似像必學的3000字等等

而且她提供flash cards的功能 不會的字可以加入裡面

之後登入網站可以做複習

所以是建議是註冊(免錢的)一下

這個網站也有每日一字喔 可以透過訂閱的方式接收

 

雖然這兩個網站我都覺得很好用 但目前的一個困難點是

她是用英文來解釋英文~這當然比用中文來解釋英文好

但遇到解釋的句子裡面還有單字的時候 就很頭大=  =

 

 

好啦 先這樣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