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也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早上我們就前往來到張家界的第一個景點-金鞭溪



這裡的觀光景點很先進

所有要買門票的景點 都統一用一張入場卡

這張入場卡 一人一張

兩天內無限次數可以使用

每次進去 就把卡片放在機器上然後對照指紋



有了這張卡片

每次進景點的的速度 就會比較快一些

因為不用一直等買票

而且 區間的環保車也不需要另外付費

感覺還挺方便的



在來到金鞭溪之前

我一直以為 是"金邊溪"

後來才發現 是金色的鞭子的"金鞭溪"

大概是因為 溪水在陽光照射下會像一條金色的鞭子吧



金鞭溪的路程約7.5公里

不過因為樹林裡很涼快 而且也沒有很多樓梯、爬坡 所以走起來很舒服

這裡的溪水 比樹林更涼快

沿途都有很多人在裡面玩水

走了差不多快一半的時候

我也忍不住 跑到金鞭溪裡泡腳了~ 

水超冰的 泡到裡面 沒多久 就被凍紅了

不過還是感覺很爽快

尤其是 泡完腳以後 走起路來感覺更加輕盈 哈哈





我們在金鞭溪不但看到了金鞭魚 (住在金鞭溪裡的魚 因為背上有一條金邊~)

看到了娃娃魚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娃娃魚吧 好大唷 (照片看起來還好 現場真的很大)

完全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一點都不可愛 也不娃娃 也沒聽到他叫

兩隻分別被關在一個沒什麼活動空間的水缸 有點可憐

重點是 要看娃娃魚還要付錢 整個都很摳



下午我們去"黃獅寨"

很熱 人又很多

頭都暈了

風景吸引不了我~ 



觀光旺季的張家界 到處擠滿了大陸人 韓國人 台灣來的在裡面只是少數

順道一題

我覺得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

從一踏進 長沙黃花國際機場開始

身邊就充斥著韓文

很多標示牌 除了打簡體字以外 少不了的不是英文而是 韓文

所以在這裡 如果看不懂簡體字 又看不懂漢語拼音的話 比韓國人更像文盲

有時候 都會懷疑這裡到底是韓國還是大陸

韓國在這裡的影響力也太大了吧

除了到處都是韓文

街上 任何想賺觀光客錢的店 都有韓文招牌

此外 韓國飲料 韓國泡麵 韓國烤肉店 到處都是 整個非常誇張

連小販都會說韓文.....



今天晚上還有一個行程 就是去看show

聽說這裡的表演 是中國三大有名的show

一個是桂林印象劉三姐  一個是楊麗萍的雲南映象  另一個就是今晚看的魅力湘西秀

比較起來的話

我覺得前面兩個比較有特色 魅力湘西秀就還好

表演的內容 大約就是土家族的歌舞、哭嫁之類的

然後還有一些特技表演 

(其實也還ok 只是因為已經看過了所以沒那摸震驚)

戶外表演的就是 一些硬氣功

比如說 胸口碎大石 赤腳走火爐等等

全部都是真的 很刺激也很可怕....

如果真的要找比較有印象的演出 我想大概就是歌唱吧

室內表演最後一個節目 是一個歌唱

那個人 先聽他的聲音 都以為是女的

可是等到他走出來的時候 卻是一個男的 還留著早期搖滾歌手般的長髮

他唱女聲很柔 唱男聲又可以很man 

這真的很厲害 去KTV他自己就可以男女對唱了

後來他又模仿了口技

他沒說他要模仿什麼 但是聲音一出來 就是知道他在模仿什麼

他口技表演的二胡 也真的讓人佩服

最後這段表演 印象很深刻



以後人家問 魅力湘西有什麼好看的

我大概也只會推薦最後這一段吧



看完表演以後 都10點多了

有點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