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無尾熊生氣起來會有什麼反應?

網路上出現一段影片,一隻偷摸同伴臀部的無尾熊,慘遭對方賞了兩巴掌,

網友形容是「偷摸別人屁股的代價」,不過專家解釋,無尾熊是有領域性的動物,

互打巴掌,其實是在爭地盤的反應,可不是在打情罵俏。


網路流傳一段爆笑影片,畫面中,左邊的無尾熊趁對方不注意,

偷偷朝人家臀部摸下去,哎呀,被發現了!趕快頭低低的裝沒事,

被偷襲的無尾熊回頭討公道,一巴掌、再一巴掌,摸臀無尾熊被打到從樹上滑下去。


網友還說這是「性騷擾事件」,不過平常看起來溫馴可愛的無尾熊,怎麼會出現暴力行為?


台北市立動物園管理員胡建華指出:「無尾熊在採食,或是行進間活動,

位階比較高的,都會欺負位階比較低的,這種情形是正常的,在爭地盤。」


原來兩隻無尾熊不是在打情罵俏,賞耳光的行為是在搶地盤。

動物專家分析,這兩隻無尾熊胸前都有黃色胸線,是公的。

通常無尾熊領域範圍,就是自己抓著的那棵樹,如果有同伴輕易靠近,無尾熊可是會抓狂。


胡建華說:「揮手,有時候會吼叫,用來威嚇對方不要靠近自己的區域。」


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無尾熊都是住單人房,不容易發生這種打架情形,

一般來講,無尾熊一天當中,有19個小時都在睡覺,不過可別小看貪睡的牠,

形象可愛的無尾熊生氣起來,可不是省油的燈。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8/17/hxs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