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朔10月底的不幸日記之 

               搶救電腦大作戰



10/31 

今天剛剛發現了一個網路電視 劇說不用電視盒也可以看第四台

(心想著 這也太棒了吧^^ )

於是二話不說的開始下載

等阿等 好不容易下載完成

我那許久未出現的防毒軟體 

竟然出現了疑似"該壓縮檔案有木馬程式"之類的字樣

天啊~~~~~ ==   ==; 味了電腦安全 只好趕緊刪除掉

再餵了安全起見 畢竟我的防毒軟體 好像已經過期很久了

我又立刻搜尋其他防毒軟體

後來朋友好心傳給我 他口中的掃毒王----卡巴斯基

是不是真的很有用 我並不清楚

因為我只記得

我安裝完卡巴斯基後 電腦要求重新啟動 才可以使用

當我重新啟動後.....

我的電腦 就開始不聽使喚

速度慢的比烏龜還慢

舉個實例說明 就是

當我開啟word時 從click word開始

過了兩個小時 還是只有個框架而已

我又想說開剛剛的卡巴斯基掃個毒吧 怎麼那摸慢

沒想到 卡巴斯基光開啟也花了我一個晚上的時間

等到夜深了 等到我都睡著了

(大概是9小時以後吧 睡醒發現 當機了!!!)



11/1

這個月一開始的第一天 就很不順利

打從我睜開眼睛開始

我就不停的嘗試解救我的電腦

感覺就像

一個手無寸鐵 笨手笨腳的麻瓜 被賦予要殺掉佛地魔的使命一樣

(故事中斯乎不可能有這一段出現 不然哈利就沒飯吃了)

我一次次重新開機→等待(每個指令都要我等上半天)→當機→重開

就是這樣的循環

連備份檔案的機會 都不給我

就這樣一直嘗試

最後 有一點點進步了

大概 20分中左右  我的電腦就把我的防毒軟體開好

然後我按下 立即掃毒 后

居然馬上就開始動了起來 真是令我開心

不過 掃毒也花上我不少時間

等了老半天的結果是  沒有病毒????



11/2 

既然沒有病毒

我開始以時間換取檔案的作戰方式

決定要來備份檔案

電腦雖然運作的很慢很慢

但是 感覺我的檔案 一點一滴的進入我的外接硬碟

就覺得等那摸久 還算植德

就在我心裡得意洋洋 出門上課後

我的電腦就傳著傳著右當機了

(當然是下課回家發現......果然是誇不得壓)

天啊 當機 沒辦法傳檔案

我辛辛苦苦的實習腳蹤 還在裡面

三年來累積的心血結晶耶

如果拿不出來 我看我應該是來不及畢業了>"<

全部付之一炬的話 大概會去撞牆自殺吧

想到這裡  我默默的拉掉網路線 官上電腦

被擊敗的我

需要冷靜冷靜 以思考對策



11/3

望著電腦  實在無力

我是太快就舉白旗投降的士兵

算了

還是 聽朋友的勸告 

拿去電腦公司修

搞不好檔案都還有辦法拿出來^^



11/4

沒有電腦的生活 突然變的很無所事事

小說漫畫 一本街一本

也是別有一番趣味  苦中作樂

(聽說下星期要其中考了耶)



*     *     *     *     *     *     *     *     *     *     *     *

11/7

電腦還是好好的躺在那裡

今天是其中考的第一天 

同時也是倒數第二天 呵呵

只考兩顆而已 真好^^

借了nana 跟 skip beat

真好看 漫畫陪我度過沒有電腦的生活



11/8

下午莫約1點多

接到喔喔的電話 (我的救星來了)

她的朋友可以幫我修電腦

我迫不及待的準備好

準備迎接我的救星們的到來

電腦達人來看了一下我的電腦後

嚇了一個結論

必須搬到他的公司處理

因為我的電腦根本就不太能動

班到公司後

電腦達人就把我的C D槽 拿出來

皆在別的電腦裡 幫我備份 兼掃毒

由於 我的檔案 非常多

輩份備了很久 掃毒也掃了很久

最傻眼的事 掃了半天 居然也說沒有病毒

(那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勒)

後來 電腦達人 才說

可能是 有軟體跟WINDOWS衝到了

所以 電腦不正常

因為 也找不出衝到的軟體是哪一個

所以 電腦達人 建議我崇慣吧

看在 檔案都備份好的狀況  我當然一口就答應了

我現在所希望的事 電腦趕快修好

要崇灌要怎樣都可以

當晚 我的電腦就住在電腦公司裡

不過因為知道我下次拿到他的時候

她會是一台好好的電腦 右順便換了光碟機

所以心中的大石頭暫時放了下來

不過 要重新安裝很多軟體

應該也是相當麻煩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