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真的是很惨



早上考现代文学史 这门课与其说它是文学 还不如说它是历史



而且是简体版的历史



念的非常之痛苦哇




 




我觉得 我还不能习惯使用简体字思考



平常 看熟悉的繁体字的时候



我门总是觉得 阅读是很简单的事



但我现在才知道 在我短短读几个字的时候



我的脑袋要做多少事



视觉神经传导不说



除了看懂每一个字 还要分析出整句话所代表的意义



然而



看简体字 就不是这样了



因为我还没熟悉 这种字



所以 我的脑袋 只能够负荷到看懂每一个字



至于思考出句子所代表的涵义



又得再费更多功夫



所以 我只能说 看大陆出版的书 真是麻烦哪




 




所以 每当我看到现代文学史课本的时候



心情就有点糟



里面有我不喜欢的历史 还有不喜欢的简体字



。。。不过 唉唉 我想



这种字体 应该不可能远离我的生活了吧



就像英文 日文



它就是一种吸收信息的工具



我希望我能好好的克服它




 




话说回来 今天的考试 很衰



念了半天 怎么考卷上的题目 都很陌生?



错了一大堆 好不容易对的题目 



老。。。老师却说要送分!!!




 









ps。哈哈 打成简体字的 希望快点习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