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羨慕小飛俠 因為他永遠都是個孩子

天知道 我有多想永遠永遠就當個小孩

 

即使在大人花花綠綠的世界裡

我不懂的事太多 懂的事太少

然而 這跟10 15年前的我已經相差太多了

 

如果說

幸福 + 快樂 是一條拋物線

那麼 那個時候的我就是站在拋物線的最頂峰的孩子

沒有課業的煩惱

不用為將來的種種煩惱

不用為任何事煩惱

 

也許

我是在溫室中長大的小花

我是在母鳥豐厚溫暖的羽翼下長大的小鳥

以前 只知道

外頭的天很藍 風景很美 陽光很燦爛

總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快快長大

卻不知道外面這個地方

也有惡禽猛獸 洪水颶風

也有烏雲遮蓋住藍天的時候

 

我是一隻煞不住腳而飛出去的小鳥 

想要回頭

卻在也不能回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